北京大学黄筑平教授来力学所学术交流

创建时间:  2017-11-01  张晶晶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博士生导师黄筑平教授应邀来我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术访问和交流。
 
    学术交流期间,黄教授多次参与力学学科新型能源材料力学行为研究方向各课题组的讨论会,仔细倾听师生们科研工作的成果汇报,对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分析,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针对颗粒增强复合材料在新能源领域运用中涉及的本构、损伤与寿命预测问题,黄老师详细讲解了非线性基体中Eshelby等效夹杂方法和大变形本构理论,并建议了基于多场耦合的研究思路以及理论、数值计算与实验相结合的技术路线。





上一条:不可压非稳态流动的预测与控制专题

下一条:力学在核电设计中的典型应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