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和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低速所气动噪声控制重点实验室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活动

创建时间:  2019-09-20  朱敏慧    浏览次数:


近日,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和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低速所气动噪声控制重点实验室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楼举行。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低速空气动力研究所党委书记谈建忠、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专业副总师王勋年、气动噪声控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章荣平;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创新管理部副部长李爱军、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党委副书记丁珏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仪式由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主持。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代表上海大学党委向莅临签约仪式的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低速空气动力研究所党委书记谈建忠书记、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王勋年副总师等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信任上海大学基层党组织的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的领导和党员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吴明红副校长指出,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围绕“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促发展”的思路,将通过双方党组织结对共建,在人才联合培养、基础研究支撑、工程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应用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发展高效科学的军民融合模式。上海大学力学学科是著名科学家钱伟长先生创立。学科至成立以来,秉承钱伟长先生的学科建设思想:力学需要从工程中提炼问题,研究、形成和发展力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再回到工程实际中去解决问题。学科成员开展了大量科学研究,在国内外享有较好的声誉。目前,双方已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取得较好的成绩,期待在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低速所党委的支持下,党组织结对、科研共建的道路越走越宽。

谈建忠书记指出,双方党组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开展结对共建,旨在充分发挥低速空气动力研究所气动噪声控制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的优势,以党员和年轻科技人才培养为党组织共建工作的重点,将气动噪声控制重点实验室的工程技术、重大实验平台和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的基础研究、前沿探索优势相结合,推动双方基层党组织稳定、持续、创新性发展。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的新路子,按照约定的共建目标,科学筹划具体举措,有效地展开推进,共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勋年副总师提出,气动噪声控制重点实验室的强项是试验技术,而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的强项是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的理论、数值模拟方法与技术,双方应该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党组织共建和实验室共建的方式共同发展,为解决当前航空、航天、航海领域的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中的噪声问题共同努力。王勋年副总师鼓励年轻人要勇于探索前言科学问题,在研究工程实际中的具体噪声问题时,要结合风洞试验和数值模拟两种方式发展新理论与新方法,为国家重大战略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章荣平书记介绍了气动噪声控制重点实验室的党建和科研情况。丁珏副书记介绍了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的党建和科研情况。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签署了党组织共建合作协议。

共建协议签署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王勋年副总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为王勋年副总师颁发了聘书。

会上,双方科研人员就关心的航空、航天和航海中噪声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梳理了潜在的合作领域。

座谈结束后,谈建忠书记和王勋年副总师一行参观了上海大学钱伟长图书馆。

9月10日,谈建忠书记、丁珏副书记和双方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一起,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面对鲜艳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从“序厅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会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等展厅,党员们详细回顾了波澜壮阔的建党伟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嘱托,在党组织共建中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努力把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结合起来,把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结合起来,勇于担当、永葆本色、昂首阔步、在新时代做出更大的成绩!







下一条:祝贺力学学科陈立群教授入选第四批国家教学名师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