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 2018年力学暑期学校通知

创建时间:  2018-05-25  朱敏慧    浏览次数:


力学学科简介:
    上海大学力学学科由我国著名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近代力学的奠基人之一钱伟长先生所创立,在国内外力学界享有声誉,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自1984年建立固体力学博士点等学科点以来,现拥有力学一级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先后被评为教育部国家重点学科(流体力学,2007)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优势学科、上海市一流学科、上海市高原一类学科。秉承钱伟长先生的指导思想,创建自由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上海大学力学学科持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国内外力学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2017年底最新一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上海大学力学学科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七所学校排名并列B+。
为促进学生对力学、对上海大学以及上海风貌的了解,宣传力学学科的科研和教学特色,吸引更多优秀的本科生保送和报考力学专业为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进和水平的提高提供优秀的生源,力学所将于2018年7月9—12日举办上海大学力学暑期学校,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1)     国内外力学、机械、航空航天、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
(2)   有意向到上海大学力学学科进行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在校三年级(2019年毕业)本科生以及优秀的二年级本科生等;
(3)优先考虑力学专业及具有保研资格的学生
 
二、申请材料   
1)《2018年上海大学力学暑期学校申请表》1份(点击下载);
(2)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1份,并加盖推荐学校教务处的公章
(3)本人学生证原件与复印件1
(4)所在院系教师推荐信1份
(5)以上材料(盖章)扫描电子版,发至如下邮箱student_lxs@oa.shu.edu.cn收到确认邮件后,视为申请材料提交成功。
 
三、截至时间  
申请材料截至时间为:2018年6月29日
 
四、录取通知    
    根据申请材料进行筛选,录取的学员将于2018年7月初直接通知本人(通过邮件形式或电话通知)
 
五、暑期学校活动安排
7月9日(星期一)全天:学员报到(请勿提前报到
7月10日—11日(星期三):学员自我展示、师生交流互动、参观校园、组织知名学者学术报告等;
7月12日(星期四):自由活动/离营。 
 
六、注意事项
(1)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请遵守相关规定,严格按照统一安排进行学习活动。
(2)报到时请携带申请材料原件用于审查。
(3)暑期学校期间统一安排食宿,报销往返路费(实报实销高校所在城市至上海的火车硬卧车票,或高铁二等座位票,不高于高铁二等座的飞机票,市内车费不予报销)。
(4)暑期学校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学生可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
 
七、联系方式  
邮编200072
联系电话021-56331451 朱老师
网址siamm.shu.edu.cn
邮箱:student_lxs@oa.shu.edu.cn




上一条:关于上海大学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下一条:上海力学研究生学术节2017第一轮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