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曹伟教授来所交流

创建时间:  2018-06-08  朱敏慧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6日下午,应周全研究员邀请,天津大学高速空气动力学研究室教授曹伟,在力学所第870期Seminar,做题为"真实气体效应高超声速边界层流动稳定性和转捩"的报告。

      周全研究员对曹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曹伟教授长期从事流动稳定性、转捩问题研究,近期主要工作:高温真实气体效应对高超声速平板边界层稳定性影响的研究等,空气离解和化学反应流动的转捩及流动传热和热防护等。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负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研究。曹伟教授为2003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会平专家、空气动力学学会理事、《空气动力学学报》编委等。

      曹伟教授汇报了高超声速飞行器在近空间实际飞行环境,选取30-50公里高空的气体参数值,来流马赫数10-15,考虑变比热进而空气氧和氮分子离解反应引起的热物性参数变化。曹伟教授的最新研究进展,对实际问题给出合理的解释,突破相关重要难题。
      报告结束后,曹伟教授回答师生感兴趣的问题,并和力学所研究生进行座谈,进一步深入交流。(朱旭)





上一条:学术报告预告

下一条:北京大学李存标教授来所交流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