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压非稳态流动的预测与控制专题

创建时间:  2017-11-08  张晶晶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3日下午14:00,在上海大学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200会议室,力学所陈红勋教授为研究生做了题为"不可压非稳态流动的预测与控制专题"的讲座。 
 
       陈红勋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水力机械和水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在讲座上,陈红勋教授详细阐述了在三峡水利枢纽、南水北调工程等一些国家大型项目中流体机械的应用及运行中遇到各种流动问题。对水轮机叶片空化的机理及危害,水轮机尾水管涡带空化现象,水力机械内部失速流动,可逆式机组及泵站的运行方式,涡轮泵在航空中的应用及其空化激振现象,湍流及空化模型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其做研究的思路是首先对流动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将实验、理论及数值预测三者结合作为有效工具,对水力机械内部流动进行控制,以达到改善流动状态的目的,最终提高水力机械的性能并解决其在实际运行中遇到的难题。随后,陈红勋教授介绍了他的一些研究及工作成果,如缝隙引流叶片结构在离心泵中的应用,导流式轴流泵,与中国电建集团共建PIV实验室,LNG液潜泵,上海市青草沙水源地工程取水泵站的数值模拟研究。最后,陈红勋教授鼓励同学们应该带着一颗对学术敬畏的心去做研究,向老师们虚心请教,并且和周围同学交流探讨,学习不同学科及专业的学术思想。
 
       报告结束后,陈红勋教授就水力机械中的各种流动问题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张书玮)





上一条:创新创业讲座--戴世强教授

下一条:北京大学黄筑平教授来力学所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