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走进上大

创建时间:  2018-05-25  王岱峰    浏览次数:


2018 5月23日下午13:30温岭市委人才办驻沪苏浙联络处、温岭市政府驻沪工作处、上海大学举办的“校企合作,走进上大”活动在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举行。来自上海温岭商会、奉贤台州商会等知名企业人士和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力学所教授们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校企对接交流会环节,机自学院温岭研究院副院长邵定国教授对参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机自学院院长于瀛洁教授授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校企合作走进上大”活动,促进产学研合作,服务社会。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郭兴明教授介绍了力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学科依托上海市能源工程力学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同时聚焦国家能源工程的需求,开展紧迫性应用研究。本次活动,让企业更加了解学校、学科,促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随后,参会教师们向企业家介绍了近期取得的研究成果。
在上海大学力学所与上海海水泵制造有限公司技术合作签约环节中,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教授致辞此次技术合作是我们与企业对接交流的良好开端。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力学所负责组建攻关团队,负责项目的分解、进度的协调和技术目标的实现,充分发挥企业和学科优势,共享资源,推动项目、相关研发任务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上海市政府参事吴大器先生指出秉承利双赢,优势互补,脚踏实地,校企合作一定会拥抱美好的未来。温岭市委人才办驻沪苏浙联络处邬国友主任介绍了合作情况:非常感谢上海大学对温岭的发展以及温岭在上海的企业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合作能够逐渐推进,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发展。活动中,力学所流体机械专家陈红勋教授和上海水泵制造有限公司陈永波董事长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流体工程研究开发中心”授牌仪式由吴大器先生和盛万成教授主持,并合影留念。(丁珏)

     

 






上一条:力学所2018级研究生新生顺利报道

下一条:上海大学力学所硕士研究生崔建国的工作在Physics Today 新闻主页进行了亮点报道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