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举行刘高联院士追思会

创建时间:  2018-03-14  张晶晶    浏览次数:


 
"一生孜孜不倦,一世高风亮节"
 
力学所举行刘高联院士追思会
 
    为缅怀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工程热物理学家和力学家、上海大学及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刘高联先生,追忆其生平,2018年3月8日上午9:30在力学所202会议室举行了纪念刘高联院士逝为缅怀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工程热物理学家和学家、上海大学及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刘高世十周年追思会。刘院士夫人沈老师,力学所周哲玮教授、郭兴明教授等,理学院胡国辉副院长、陈然副书记,刘高联院士生前学生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追思会。会议由力学学科丁珏老师主持。
 
    追思会上,丁珏首先介绍了刘高联院士的生平,追忆了学术成就和人生理念,表达了对刘高联院士的深切哀思,怀念他为我国的科技和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会上,刘高联院士的夫人沈老师回忆了刘先生在世时,工作刻苦认真,经常通宵达旦。对于学术研究十分严谨,而生活上十分简朴。沈老师说:刘先生在世时,最大的愿望和最高兴的事就是学生能够在各个方面超越自己,学术能够有创新。周哲玮教授称刘先生是老一代知识分子的代表。周哲玮教授回忆道,当年刘先生在院士当选会上说:"今天,我评上院士,我与昨天没有变化,我还是我。"力学所常务副所长郭兴明教授说:"刘高联院士是品德高尚的纯学者。不仅学术水平高,做人也让人敬佩。"追思会上,老师和同学共同缅怀先生为人真诚谦虚、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克己奉公的品德;追忆他治学严谨,为人师表,师德高尚的事迹。
 
    刘高联院士一生对待科研工作孜孜不倦,留一世高风亮节。虽然他已离开我们十载光阴,然斯人已逝,精神永存。(丁珏)
 





上一条:上海大学力学所硕士研究生崔建国的工作在Physics Today 新闻主页进行了亮点报道

下一条:创新创业讲座--戴世强教授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