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科技大学的王成博士来所学术交流

创建时间:  2017-06-22  申洋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1日上午,密苏里科技大学的王成博士应胡国辉教授的邀请,在力学所做了题为"Action at distance: manipulation of micro-particles with acoustic and magnetic fields"的学术报告。
        王成博士分别于2004年与2006年在南洋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获得学士与硕士学位,2013年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获得机械工程博士学位,自2014年至今在密苏里科技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任教。
        报告中,王成博士首先介绍了由声场激发流动结构的特点,展示了试验得到的不同大小气泡在其中的运动规律。实验结果显示出气泡会被特定的流动结构捕获,以不同的回转半径进行运动。在此基础上叠加受迫流动,发现了一种分离不同尺寸气泡的新方法。同时,王成博士对加载均匀磁场后非球形导磁微粒在流场中的运动特性进行了研究,发现:微粒会在通道壁面法线方向发生迁移,增大与壁面的距离。然而,在后续研究发现这一现象并不是由磁场作用力直接引起,而是磁场引起的微粒非轴对称旋转与微粒-壁面相互作用耦合的结果。
        报告结束后,王成博士与力学所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牛振宇)





上一条:美国西北大学黄永刚院士来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张来平来所交流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